海棠依旧

【齐衡x嘉成县主】你是良缘(四)

全员ooc预警!

先婚后爱,he向

最近想写柯泽x井然,所以都没什么心思写这篇了。但是开了总得写完。先更一篇吧。

~~~~~~~~~~~~~~~~~~~


晚上两人躺在床上,都没有睡着。

齐衡知道,明兰一定会来。本来他家祖上就和顾家有亲,顾廷烨算下来他要叫二叔。无论是跟着顾廷烨还是跟着盛家,他都一定会见到明兰。

想想自从他答应迎娶县主以后,已经大半年时间没有见到明兰了。明兰过得好不好,他真的很在乎。虽说齐衡已经想通不再为难自己,但毕竟他们阴差阳错的分开,齐衡心里总免不了一丝愧疚,一丝牵挂,若能亲自确认她过得很好,他也就能安心了。

嘉成心里没有波澜是不可能的。他清楚齐衡对明兰的感情曾经有多深。如果不是自己父亲母亲的突然安排……几乎让他毫无选择的安排,他和明兰本可以双宿双栖。如今她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好不容易跟齐衡感情越来越好,她很怕……怕齐衡对明兰仍余情未了,怕自己努力了这么久的幸福转瞬即逝。

这一夜,注定无眠。


转眼就到了宴请的那天。齐衡和嘉成在门口招待亲朋好友。突然嘉成看到齐衡的眼神变了,她顺着元若的眼神看过去,知道一定是她来了。

顾廷烨带着明兰走来,说道,“元若,恭喜恭喜!就知道你最有出息,才考第二次就中了进士,真是可喜可贺呀!”

齐衡笑着说,“二叔谬赞了。今日有幸邀得二叔百忙之中前来,若招呼不周可别见怪。”

“哪儿的话。那我先进去拜见国公爷和郡主娘娘。”

元若看着顾廷烨夫妇离开的背影,眼里有说不清的情绪。很快他调整了一下,笑着迎上下一位来的宾客。

只是转瞬即逝,但嘉成捕捉到了。


喜宴是流水席,男宾和女眷分席而坐。席间明兰说有点闷,出去透口气。嘱咐小桃让她将小公爷请到桥边一聚。齐衡听到小厮说明兰相邀时吃了一惊,但还是决定赴约。他和明兰之间终究不同于别人,他无法拒绝明兰。


在桥头见到明兰的那一刻,齐衡的思绪好像飘回了六七年前,他与明兰初见,两小无猜。

——你过得好吗?

——你过得如何?

两人异口同声。又都笑起来。

齐衡说,我很好,你呢?

我也好,我也好……明兰低下头,好像在说服自己。

齐衡看她眼神闪烁,对她说,六妹妹,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明兰绕着手指,欲言又止。像是最终下了决定,抬起头,问道,元若哥哥难道不欠我一个解释吗?为何突然成婚,却一句话也没差人跟我说过。

元若看着明兰红红的眼眶,心里也难受起来。当时他被看得紧,不为又因为他与明兰的事被廷杖致死。他实在无法传递消息。他确实欠明兰一个解释。

“六妹妹,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但当时我真的是做了所有努力想向你家提亲,奈何邕王绑了我父亲,又用你和盛家全家的性命相要挟,我可以自己舍命,但我不能不顾及你的性命。那一刻,我才知道,小公爷这个身份,真的只是个虚架子而已,连我这条命,都由不得我自己……”

明兰突然流着泪扑在齐衡怀里,齐衡吓了一跳,但他无法推开明兰,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都是他的错。他轻轻的拍着明兰,慢慢的说,“我也难过,也无奈,也曾即使成亲也不愿与人亲近半分。但后来听闻你与顾廷烨成亲,想来你也觅得佳婿,我心里也安心些。六妹妹,你过得幸福就好,即使给你幸福的这个人不是我……”

明兰哭着说,“元若哥哥,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有苦衷,我知道你心里一定有我。我们回到从前好不好?”

元若心里一颤,忙推开明兰说,“六妹妹,可不敢说这话。你已嫁,我已娶,又何谈回到从前呢?”

明兰抬眼看他,“你爱她吗?她爱你吗?她是否也像我一样彻夜未眠的想你?”

齐衡看着明兰的眼睛,一汪泪水让他不知所措,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明兰……

他突然听到一点声响,循着声音抬头望去,看见了嘉成的背影。“嘉成……”齐衡连忙追过去。

明兰一个人站在桥边,眼泪止不住的流。


嘉成看明兰这么久还没有回来,心中总觉得惴惴不安。便起身去寻找,正好在山坡上看到了桥上的一幕。她站在那里,两只脚像被定住了一样,想逃却无法逃离。她听不见两个人都说了些什么,她只觉得自己的眼睛渐渐模糊,看不清他们在拥抱。她多希望自己看不见……心痛的感觉就是这样吗?她的心揪着疼,难过得呼吸困难。她想,她必须要离开,无论多么艰难她都不能再站在这里了。嘉成艰难的挪动着自己的脚步,向房间跑去。


齐衡冲进房间的时候,看见嘉成坐在床上,颤抖的背影在他心上重重一击。他走向嘉成。

“你别过来……”

齐衡停住了脚步。急忙解释道:“嘉成,我……我和六妹妹不是你想的那样……”

嘉成的背影还在颤抖,她说不出话来,她不知道此刻她该说什么?问你是否爱过我?还是说祝你和盛姑娘以后幸福?亦或者大方说自己毫不在意?无论哪样她都说不出来。

齐衡走到她背后,将手放在她的肩上。嘉成的声音颤抖着,“不要碰我……”

齐衡一怔,将手拿开。他从刚才到现在都没有回过神来,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六妹妹为什么突然跟他说那些话,也没时间思考三个人的关系究竟应该是怎样的,他只是刚才看到嘉成的背影,看着她跑开,他想去追她,他来不及思考他只知道他一定要去追她。

嘉成哽咽着说,“元若,我知道你和明兰的事。我知道是我父亲母亲对你不起在先。我嫁于你那时,我不知道中间有这么多曲折。我是一分一毫都不愿意伤害你的。现在无论你做怎样的选择我都能接受。但是我不想面对你的决定。”

嘉成站起来,向门口走去。元若叫道,“嘉成,你要去哪里?”

“这么久了,我始终无法代替她在你心里的地位。我累了,真的累了。你让我先做决定吧,能与你夫妻一场我已知足,但前路真的无法再走下去了。请你将休书送至王府,我会说服父亲母亲同意。元若,我们就此别过吧……”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