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

【齐衡x嘉成县主】你是良缘(二)

之前的文字挂掉了。摸清楚了这里的规矩,以后还是有学步车也放链接吧。

全员ooc预警。小可爱们不要讨论齐衡会不会这样做哦。ooc!!!

先婚后爱,he向。

~~~~~~~~~~~~~~~~~~~~
嘉成醒来的时候浑身酸痛,她抬手揉揉眼睛,发现手臂上都是淤青。齐衡就坐在桌前,见她醒了,走过来坐在床边,道:“昨晚……昨晚我喝多了,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那样对你的。”嘉成看着他的眼睛,齐衡满眼愧疚和慌乱,她本来也有些生气又有些难过,但面对如此一双眉眼,却也无法发作,只得转过脸不再看他。
齐衡见她没有说话,轻声道,“你我既已结为夫妇,我自然盼与你举案齐眉。昨天的事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我会待你好的。你,你能原谅我吗?”嘉成仍没有看他,但微微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日子里,齐衡都对她很好,百依百顺。嘉成想去的地方,齐衡陪她去。嘉成想吃的东西,齐衡会请樊楼的厨子做给她吃。只是,洞房花烛夜婚后,他们再也没有同房。齐衡上次科举未中,郡主已觉得没面子,故这些日子以来,齐衡夜晚都在书房挑灯夜读,准备科考。嘉成心思单纯,也没多想,再加之那晚之后,官人大概怕再对她有任何磕碰,一直恭恭敬敬,不敢有任何肢体接触。

齐衡心里是愧疚的。跟嘉成相处久了,能感受到她性格温顺,单纯善良。自然明白之前那些阴谋只是邕王夫妇的行为,与嘉成没有关系。可他毕竟是受害者,他自小便倾心六妹妹,长大之后与六妹妹互诉衷肠,他承诺过齐衡要娶的大娘子只有盛明兰一人。可现在因为这场可笑的阴谋,他与明兰的一世姻缘就此断送。每每想到这里,他的内心就无比挣扎,他不愿将自己受到的痛苦转嫁到无辜的嘉成身上,可是自己和明兰的无辜又有谁能看得见?

是夜,齐衡仍旧去书房挑灯夜读。嘉成在房内发呆,突然一阵风将窗户吹开。起风了,好刺骨的寒风,这怕是要变天了。嘉成想到齐衡出去时穿的单薄,赶忙拿了件厚披风,想着给齐衡送过去。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两个婢女路过门口的闲谈。
-咱们小公爷又睡书房了呀?新婚这样一直分房睡好吗?
-那也怪不得小公爷呀。大娘子的娘家绑了老公爷,又用那盛家六姑娘的命来威胁小公爷,小公爷这才娶了她。
-那倒也是。还是咱们小公爷可怜些……
婢女们走远了,嘉成一个人在门后愣住了。手里的披风滑落在地上。她没有想到,自己能嫁给齐衡,竟是这般因果。她突然明白了新婚之夜一向温润如玉的齐衡为何那样待她,也明白了为何齐衡虽然对她很好却再也没有碰过她。
嘉成回过神来的时候,脸上的泪痕早已干了。她整理了一下思绪和心情,拿起披风,向书房走去。

齐衡还在刻苦,嘉成走到他身边,笑着说,“我见起风了,天气转凉,给你拿了一件披风过来。你穿上便不怕夜里寒冷。”说着,便给齐衡披上。齐衡看了看她,温柔的说,“这种事让下人送过来就好,夜里风大,你又何必亲自跑一趟。”嘉成将头靠在齐衡肩膀上,说道,“将官人照顾妥帖本来就是我的分内之事,以前是我还没有转换好身份,总要你陪着我依着我,我心里感激你对我的包容。从今以后我也会试着学习怎样照顾你,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齐衡怔住了,心中有什么东西好像慢慢在融化。他牵起嘉成的手,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个把月之后,外面传来消息,说顾廷烨将迎娶盛明兰。消息是小厮悄悄告诉齐衡的。齐衡的脑海里全是他这些年与明兰的片段,他们一起在学堂读书,一起赏花赏月,一起打马球,明兰最喜欢吃,齐衡总是偷偷将家里的新点心带出来给明兰。看着明兰吃的高兴,他也开心的不得了。
那些过往都不作数了吗?呵,明明是自己先失信于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明兰呢?说到底要怨就怨自己,是自己先另娶她人不守诺言,明兰忘了自己最好,最好……
齐衡借酒消愁,他陷入对自己没有履行诺言的自责和永远失去明兰的痛苦当中无法自拔。嘉成被通知小公爷吃醉了酒匆匆赶往书房的时候,齐衡已经醉的厉害了。嘉成让下人们都下去,自己将齐衡扶到床上,帮他更衣,服侍他睡下。
~~~~~~~~~~~~~~~~~~~~~~
一辆幼儿园校车在评论链接里。
点击评论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